笃行实干,再谱新篇:我院召开2026年工作会

3月19日下午,郏县人民医院召开2026年工作会。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,全面复盘2025年工作成绩,表彰先进典型,科学部署2026年重点任务,动员全院上下以“开局即决战、起步即冲刺”的奋斗姿态,凝心聚力,勇毅前行,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高度。

会议由副院长李向彩主持,院领导班子、各科室主任、护士长及受表彰的优秀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参会。

会议伊始,院长刘自彪作2025年度医院工作报告。报告指出,2025年是医院提质增效、成果丰硕的一年。医院紧扣民生服务目标,呈现出“稳中有进、进中提质、亮点纷呈”的良好态势:
国考创优: 连续两年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获评最高等级“A档”,稳居全国二级医院前列, 在全市7家区县三级综合医院中综合排名首位;学科领先:成功创建呼吸科、肿瘤科2个市级重点专科,挂牌“粥样硬化斑块诊疗中心”,引进设立2个博士工作站,为疑难重症患者筑起了坚实的“县域健康屏障”。荣誉满载: 荣获“全省医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”、“两品一械”监测评价先进单位等称号,并在健康科普、清廉文化建设中斩获多项省市级荣誉,综合实力与文化风采尽显。
2026年是“十五五”规划的开局之年,也是医院向新而行、提质发展的关键之年。会议锚定县委“健康郏县”战略部署,明确了七大重点攻坚方向:

榜样引领,汇聚奋进力量。会上,副院长程笑乐宣读表扬通报,对过去一年履职尽责、甘于奉献的优秀科室及个人进行表彰。
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,激励大家珍惜荣誉、再创佳绩。




发言环节,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曹建玺、骨一科张迪、重症医学科梁曦方、医务科刘刚强等优秀代表依次上台。他们的发言朴实真挚,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郏医人恪尽职守、精益求精的职业风采。

签下责任书,立下军令状。党委书记叶珺、院长刘自彪分别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《202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》及《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》。一笔一划,既是承诺,更是沉甸甸的责任。

党委书记叶珺作总结讲话,全面总结成效、精准分析形势、明确发展方向。她指出,2025年,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在省市县卫健部门的精心指导下,我院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,在医疗质量、学科建设、品牌传播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,医院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。在肯定进步的同时,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,正视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挑战,坚持问题导向,精准施策。2026年,是“十五五”规划的开局之年,医院与各科室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,涉及党建引领、医德医风、人才培养、患者体验、公卫服务、品牌传播、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,签下的即是承诺,更是责任。全院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,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,以实干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,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、无愧于责任的健康答卷。


